close


因為婆只能吃較軟的東西...常請老公去買蘿蔔糕回來


小朋友也很喜歡吃,所以一包大概只能讓他們三位吃二回而已


想想..只自己做做看,會不會比較省錢...哈!


材料已請老公幫我買了...


早上先到Carol家取食譜...難怪每次去她的格子(當日人數都比我總人數多了許多)


哈!難怪Judy稱她為廚娘....


我是用她的白蘿蔔糕去改成港式的...因為Carol說這個配方較Q


1.首先將700g的白蘿蔔(老公買一條去皮前剛好重量)刨成絲...刨得時候要小心


我太大力了...蘿蔔滑了一跤,而我的手也不小心刨到了


本想應該還好,過一分鐘...竟流出鮮血來,趕緊先包起來


做家事時,又流了好多次(真的要特別小心)


2.香菇.素肉.薑切小丁末(先爆香並調味)


3.接著蘿蔔絲加500g的水加熱3分鐘...(至蘿蔔軟)


4.在來米粉300g加300g的水調至沒有粉末






5.將(2-4加在一起喇均勻)放入鍋中用小火加熱,記得手要繼續喇喔!


    記得還要再調味(我有放些素肉燥.素蠔油&鹽)




6.喇至有糊狀...不太好喇時,應該就ok了,放到可用的容器


   大火蒸一小時,因為我的鍋較高..我有多蒸幾分鐘


7.放置涼了才好脫模...我發現我放了抺油或放不沾紙,倒出來時有點醜







香噴噴的蘿蔔糕出場囉!算成功...好吃喔!


 


另外附送:這是一位阿姨教的簡易做法,我都會...你也可以試試喔!


材料:白蘿蔔一條.在來米粉一包500g  水11 碗  香菇.


         素火腿.及調味料(鹽.糖.素蠔油.醬油.白楜椒還可加些


         素肉燥)


做法:白蘿蔔切塊加7碗水入料理機打碎(不要打太久,會變蘿蔔汁喔!)


         爆香配料後將打好的蘿蔔泥倒入鍋中煮滾....(試鹹味夠不夠)


         將在來米粉與另4杯水混合後....慢慢加入鍋中,邊炒邊倒粉漿


         全部混合均勻後,關火....盛至容器中


         大火蒸(適看容器大小,我是大電鍋)60-80分


         放涼後在倒扣即可


可切薄片煎一下,風味更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