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自從回家後,常會看到什麼就想到以前(就開始放帶子,重覆)


我今天先用聊天的方式與她對話...


公公在四十多歲就往生(肝病),她一個人獨力撫養六個小孩(本來七個,老六<第四個女兒>..出生後送人)


婆都會說她以前很會做工...也很有力(大家都要找她工作,可惜她沒分身)


我問婆說:跟公公怎麼認識的...婆說:父母看中,請媒婆促成的


我問婆:會不會想公公...婆說:台語(我聽不懂...不過好像是自己要過生活吧!)


我問婆:愛不愛公公....婆說:夫妻當然愛啊!


我問婆:怎麼沒有改嫁...婆說:那時四十歲...有人問她要不要幫她做媒人,


她為了她的小孩...寧願做工養他們


這時...我覺得婆真得還蠻偉大的(流露出女性堅強的一面)


老公打電話說幫朋友訂的蜂蜜已經送到,在樓下管理員那裏...


婆問我與誰講電話...我與她說她兒子幫朋友訂蜜,從台南老家那寄上來了


婆就說她以前也有幫人家攪蜜.還有搬蜜...人家都說她一個女人家哪有力氣搬


她說:她的力氣才大,比男人大...可以搬3.40公斤的東西,老闆還會送她2缶蜂蜜


有時會帶一些蜂的...(我又聽不懂了我問老公:答案是蜂巢)回家給小孩吃


這一段在重覆3次時,我與婆說:媽...哩在放錄音帶喔! 婆聽不懂問我...哩講什


我說:哩已經講第3遍啊! 婆說:講就講...賣塞講喔!


哈!我只好與她說:好好...哩溝講啦.... 所以光是這段我差不多聽了六.七遍了小朋友剛好起來,用早餐給他們吃....先講古到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