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鄰居的一位也是吃素的阿姨送我一缶她大哥自己做的香椿

 

香椿是素食者香料的最佳選擇,因為我們不能吃葱....而它的香氣也不輸葱喔!

 

而且香椿對人體也是好處多多.....

 

香椿很容易氧化...這一缶香椿要把它不浪費又很快的消化掉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來做麵食品,做麵包.PIZZA...還有就是香椿煎餅

 

我沒做過,但外面賣的都不太便宜....所以它給了我做的動力喔!(真是謝謝阿姨)

 

當然要先找食譜作功課...馬上就去Kodo家找囉!

 

找到了葱油餅基礎篇的食譜...kodo很詳細的說明,還有看圖說故事

(我就不多介紹了...只po了幾張照片)

 

先將麵糰處理好,放入抹油的塑膠袋裏靜置一個多小時

 

這當中就可以來處理香椿了...

加些橄欖油.我還加了些香椿素肉燥醬.鹽.再加些香油(好香喔!)

 



 

將發好的麵糰分成8份,桿成長方型後先再加少許的鹽.然後再舖一層調味好的香椿醬

 

捲起來變成下面這樣,再放半小時後再桿成片狀就可以拿去煎囉!

 



 



 

kodo有一個小秘方就是將它放入塑膠袋裏再桿,真的很方便

 



 

今個晚餐就吃它囉!老公說很好吃...一片接一片(小朋友本來說不吃的)

 

我請他們先吃一口看看...哈!也接著一口又一口的(好高興喔!)

 

真的還蠻成功的....下星期找一天再做給阿姨吃看看....

 

自己做可以用好油...吃起來沒有那麼負擔.....賢慧的您也可以動手做做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