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我們家的婆又再鬧要回南部,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


又來了...(唉!其實她每天都在收拾包袱)我跟婆說:這就是我家...我要回什麼家??


她又要我幫她打電話給她女兒(三姑)幫婆叫車回去....


做好麵包後,就帶小朋友去樓下騎腳踏車...散散心


沒想到老公提早回來...剛好冰箱的菜清空了,就一起去黃昏市場買菜


老公先將部份工作的傢伙帶回家,婆看到他就又盧他


他跟婆說:不可能帶她回去啦!!不要每天都在吵要回家....就出門了


順便買了一包九層塔準備來做青醬


可能我們出去一陣子沒回家,晚上買晚餐回來


婆又自圓其說的說:妳住在這裏喔..那有人陪就好了...摸住(台語)


>>>>>>>>>>>>>>>>>>>>>>>>>>>>>>>>>>>>>>>>>>>>>>>>


今天早上就去Kodo家挖寶,果然被我挖到了(參考了她的配方)


 


我們家的堅果只有核桃與白芝麻...取了差不多50g,拿去烘培個10分鐘



EXTRA橄欖油150g  起司粉2T   黑糊椒&鹽 適量



今天的主角...九層塔(洗乾淨後,我還泡過電解水...然後要盡量用紙巾擦乾)




將所有的材料放進調理機後,打到泥狀即可....(超香的)


放進已用沸水消毒過的玻璃瓶,可以保存一個月


 


**********************************************************************


Lily很棒的回應也分享給您


我也試過kodo的配方,好好吃呢!


九層塔是我們家的最愛,我常買兩大把回家,


剪下葉子,清洗完畢後,放在晾毛衣的網架上,再用電扇吹乾,


然後分裝冷凍,隨時都有九層塔可用呢!


因為新鮮的放冷藏不用很快就會黑掉了!


青醬做麵包也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