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小顏家看到她po自製芝麻醬...打動我的心


每回逛賣場看到果醬區都會對它有點興趣,不過真的不便宜(而便宜的又對成份有點...)


自己動手做省摳摳又健康...更重要的是純天然的喔!!


自製的高級芝麻醬



黑芝麻一包300g/40元,我只取其中的200g(每回我買一包黑芝麻總要用個好幾個月)


這樣一來...又一舉兩得(剩下的可以做麵包)


我怕用炒的,火候控制的不好...所以我也用烤箱烘培(150度烤40分....然後再繼續悶)




第一道的橄欖油(之前親戚送的...一直放在櫃子裏,沒機會用它)


今天終於開瓶囉!!



烤好放涼的黑芝麻(我有另外加一點點的鹽&砂糖2T)放入調理機磨成粉狀


不知是不是黑芝麻烤得有點過火(有點焦味)...而且磨出得粉是有點咖啡色



加入適量的橄欖油...已經有點樣子出來了喔!



自己打的芝麻醬...純的很(好營養的感覺喔!)



不過要清洗調理機真的是很費功夫....


為了不浪費食材...留下第一次打過的菁華


先用少許的熱水放入調理機再打一遍...哈!是一杯香濃的黑芝麻糊(才吃飽晚餐...但還是把它咕嚕下去)


反覆打了好多次又清洗好幾遍才洗乾淨


滿滿的一小缶...還有多一些,你說是不是很划算呢(而且還真材實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