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麵粉真是神奇的粉類,它可以變化成很多好吃的麵的相關食物....


前陣子,最常接觸的是高筋麵粉可以做出各類的麵包...等


而低筋麵粉卻可以做出好吃的餅干.蛋糕...等,中筋麵粉比較常出現中式餐點,


昨天做了餡餅(煎餅),今天我要來挑戰花素蒸餃,為什麼標題只打素蒸餃....


因為外型第一次做,不太好看...勉強叫它素高麗菜蒸餃啦!


我是參考CAROL的花素蒸餃,因為沒有綠色蔬菜,所以我做的是原色的(白)


外皮的做法跟餡餅一樣(捍薄一點) ,2碗粉+1碗熱水 (可包16顆左右..看大小)


而裏面的內餡則把食材由絲改成小丁....


我用的是鐵蒸籠...將較醜的高麗菜菜葉挑起洗淨舖在有洞洞的架子上(可當蒸籠紙,又多菜香味)


先將高麗菜蒸軟,將包好的餃子放在菜葉上,要有間隔才不會黏在一起...


蒸差不多8-10分,餃子的顏色會呈現較透明即可


第一次做,皮有點太厚(很Q彈)...但好感動喔!因為我又會一樣囉!


在此又要感謝菊一次了...我親愛的粉絲(謝謝您的高麗菜及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