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煮飯..臨時加了一些糙米.薏仁.紫米,增添了許多香氣及營養


剩了一些,想到可以拿去做米麵包應該顏色會很漂亮


100g的煮好四穀米..我加了200g的水拿去煮了下會兒




上星期回台南...老公的堂哥給了一大包剛烤培後的龍眼乾


吃起來超新鮮的...不過要自己剝殼就是了,


我想到如果把它放入我的雜糧麵包裏應該更美味


果然...多了一股炭香龍眼味(這回當然它也是主角之一囉!)





主角:剝殼後龍眼乾80-90g 配角:有核桃.黑白芝麻.葡萄乾差不多50-60g.三片起士片




糖的部份...我用了這缶(上回引起糾紛的主角)紅棗蜂蜜果醬2大匙




麵糰打出來時...跟我之前想的有點落差...本來想應該是紫色的


後來想也是啦...我煮飯時紫米也只抓了一小咪而已,所以無法上色




這個麵包吃起來是不錯...但咬到紫米部份會好像吃到乾飯粒的口感


隔天(今天)早上當早餐吃..還有柔軟,所以還算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