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常與管理員聊起婆的狀況(吐苦水)


對她真有點不好意思....有時介由談話的過程中也讓我有些想法


前幾天,她與我說樓上的鄰居也有同樣的困擾(婆都不愛洗澡造成生活品質....)


經由鄰居.管理員告訴我新北市有一些老人的福利,可以去查查看有沒有幫助


我發現真的很不錯...可以分擔一些關於家中有65歲以上失智或行動不便老人的照顧者


政府有補助...所以負擔較輕鬆(不過我們家的婆戶籍不在這不適用)


要不然像樓上的鄰居馬上申請,昨天就有人來幫她婆服務


沒想到很巧的是來服務的人員剛好是管理員娘家的鄰居


老人居家照顧(幫她婆洗澡.剪指甲.還按摩&擦乳液...)一星期2.3次.還有照顧者的喘息服務


鄰居說依她婆的狀況...他們還有一年21天的出國或外出的機會


老人家可以整天托顧.一天的費用真的很少


因為人員應該有接受過訓練,老人家也比較能接受


聽了我超羨慕的....希望這篇文章讓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有需要的人可以去戶籍地的社會局查詢,看是否符合資格


這樣的福利其實很多的地方縣市都有,不但可以減輕照顧者的負擔.還可以增加就業的機會實在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