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出便當囉!但annie並沒有偷懶喔!

每天還是有照起公~做寶貝們的愛心便當

只是花樣都差不多,但一個星期的便當是儘量不重覆的

因為星期五下午,我們家女兒都會去醫院上職能課程

所以星期五是Happy day!(半天)  為什麼呢?

因為媽媽不用準備便當,

而小朋友回家吃飯可以看他們愛看的小天使(卡通)

不過職能科的老師連休假二個星期多...

所以這兩個星期不用上職能課,等於都要帶五天份的便當

有點給他變不出什麼花招來

那天去萊x富買一個素食的三角飯糰,哈!給我一個靈感

對哄!我也可以來做做看啊 (而且裏面可以包他們愛吃的口味)

超商雖然對我們吃素者提供一個很好的福利(但口味很少,也常缺貨)

說做就做...海苔片都買好了,準備今天要做的

前幾天,看到小朋友學校讀本裏的便當放了足球造型的飯糰

嘿....這個更簡單耶!海苔片一包有十片,只用兩片...很快就會受潮

今早又跑去商店買那種小包裝的海苔來作勞作囉!

早上送完小朋友,在路上又跟平常賣自己種菜的阿姨買了筍子(我們這兒的名產)

 

 

做法:

將筍子.紅蘿蔔.素火腿切丁加些醬油膏炒一炒

把煮好的飯放稍微涼(不會燙手)放在保鮮膜上

擠些沙拉醬加些素肉鬆&炒好的

再加些飯後,將它包成圓型

將海苔片用剪力剪成小塊狀貼在圓球上就ok囉!

我將剩下的再加蛋打一打煎成蛋包當配菜

燙幾朵花椰菜~~

噹噹...出菜囉!

 

今日便當(足球風)  

 

中午的水果:是香蕉

現在的小孩實在太好命了...前些日子,我們家兒子竟然問我:

為什麼我們每天都帶蘋果....

想當年....記得那年我們年紀小的童年哪有天天都吃得到蘋果

不過媽媽我沒有LKK的這麼回答啦!

我告訴他說:你沒聽過嗎? 一天一蘋果,生病遠離我

 

 

IMG_20131004_104812  

 

點心是:乳酸飲料和(二姨丈送我們的)鮮乳餅

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