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雙胞胎的個性大不同,

雖然倆個跟其他的小朋友比起來都屬於較靜的

單單只有他們兩人的話...

一個比較活潑(兒子).一個比較內向內斂(女兒)

我們家兒子從(入學前與可愛的鄰居妹妹接觸調教)

膽小怕生到較勇敢

入學後(幼兒園)...受同儕影響,

個性又更活潑許多...不管是說話.動作...

 

20130530_094315

 

我們家女兒在別人眼中就如美女鄰居說的是一位~~淡定妹

不管別人如何(她都可接受)但唯一可以欺負的對象就是他的哥哥

因為每天相處在一起,她最知道要用什麼方法來激他才能達到目地

 

20130530_152619

 

昨天下課...女兒她又很高興的跟我說:

媽媽我又得到老師的禮物囉!(我今天得到四顆星)

哥哥就在旁邊講我只有一顆星(心想哪A差加最)

哥哥說:我有跟老師誇獎說:我妹妹很棒,

老師就把我的星星劃掉一顆

光聽到這(心裏)很不解...為何是這樣呢??但我沒講出來

走了一會兒.換妹妹說了...

哥哥在老師上課(講話)的時候,

講那句話的..所以老師就把他的星星劃掉

這時就可以跟他說了....你誇獎人很好,但是時間不對

怎麼可以老師在上課,你突然插話(當然會被老師劃掉一顆心)

你就是上課愛和同學講話才會沒有得到星星

兒子當然還是覺得為什麼會是這樣...

回到家...女兒拿起老師送的禮物是一本貼紙簿和貼紙很高興的在看

哥哥當然就很羨慕就跟妹妹要囉!

妹妹說:要由我來選給你....就開始他們之間相處的時間

這當中...聽到妹妹說了一句很熟悉的話

(你如果不怎樣....我的貼紙就不給你了)

實在聽不太下去...

我跟妹妹講:妳要給人家東西就給,不要用這樣的方式

心想(哈!這好像是我們大人常用的技倆...

竟然給我學去,真的是好的不學...)

這時快到晚餐時間,我也去煮我的晚飯了

忙到一半就聽到兒子在哭的聲音...這戲碼常播

(媽媽我通常就會用吼的...別吵!)

今個換個方式,我先請他們倆都去面壁思過一下

(哥哥每回鬥不過妹妹就用哭的,所以我請他去跪著),

哥哥還是一直哭....

先把火關掉,出來解決一下好了(倆個都亂站一通)

我們問他們倆要不要和好.還要吵嗎?倆個都搖頭...

我請他們倆個抱抱和好...

本來妹妹不太情願的(我說那就繼續面壁到好喔!)

她才不情願的抱一下哥哥....也請哥哥抱一下妹妹的

他又很搞笑的動作抱妹妹到讓妹妹頭撞到牆....

請他跟妹妹對不起後,兩人好好的重新抱一下

這時倆個才大笑出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1362295794920  

 

唉!你們永遠是媽媽的寶貝啦....

(雖然在你們的面前,媽媽一直扮演著一位嚴母)

但相信以後你們就會了解媽媽的苦心了

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