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經不起婆這樣每天的吵要回南部,原訂重陽節(回家祭祖)才要帶婆下南部的...


星期日,我們臨時決定星期一就帶她回家看看...圓圓她的夢吧!


當天半夜,婆又跑來我們房間說要跟我們一起睡(真是三條線給它下來)


我和兩個小朋友睡在地上的彈簧床上,請她不要再鬧了...


明天就要帶她回去(請她讓她兒子好好的睡覺..明天才有精神開長途車)


婆說她沒有鬧...硬是坐了下我們的床,當我翻過身....


看到婆躺在我的屁屁旁,雙眼大大的看著我....無奈oh的一聲


老公把婆請出去睡,本來要去客廳陪她的...婆跟老公說你去睡你的


隔天早上,我們起床...該辦的事都用好,就準備出發了....


婆帶了一堆她的行李,準備搬回家去住...(唉!就先順著她吧!後車箱放了她的輪椅...位置都擠滿東西)


小朋友之前就很期待坐火車,因為帶婆坐火車&到了南部沒車都不方便


所以老公載我們三個到板橋火車站去坐火車,然後我們在嘉義會合


老公還再三交代不要買沒有坐位的火車,因為上回我們回去...


我天真的買了二張沒坐位的車票,結果一人牽一個小朋友從中壢站到新竹


還好幸運有人讓我們坐...才一路坐到嘉義,哈!我當然不敢再冒險囉!


我帶小朋友到了火車站,快十一點了(買了一張11:10到嘉義山線自強號列車車票)


先去回些吃的讓小朋友在車上吃...上了車發現,我應該要再買一張半票的...


我本想平常坐火車的人較少...應該有很多空位,結果坐得滿滿的(還有人站著)


我們的坐位是靠窗的...我一個人帶著一個大包包和一包零食


好不容易坐下,然後讓倆個小朋友坐在我的腿上(一人坐一邊大腿...還好我有練過)


現在他們倆都有份量了...又動來動去的,還好坐在我隔壁的阿伯(也是坐到嘉義)人還蠻好的...


不會嫌我們麻煩..還一直與我聊天,老公打了兩次電話(阿伯還提示我說我們現在是到哪了)


坐到了彰化(人比較少了)他看我們擠在一起難坐...小朋友又在睡覺


就把位置讓給我們坐到後面的空位,我們下午二點快半就到嘉義....老公比我們早到一些


先吃個飯....我們就開往台南東山的方向囉!路上先到了全聯買了幾個伴手禮送給親戚


在車上,婆一直唸說身體不舒服...終於到了他們的老家


沒人住,房子感覺更破舊...房子前面的雜草已長的快跟人一半高囉!


我和小朋友坐在車上,兒子在火車上沒睡已累的睡著了...


老公把輪椅拿出來給婆,婆跟他說(你不來扶我一下,我怎麼起來....)


老公跟婆說:您不是要一個人住在這,連起來都沒辦法怎麼住)


看著破舊的房子,婆還是很任性的跟他兒子說:叫兩個工人把房子整理一下


老公回婆說他沒辦法了...這房子已經很爛了不能住了


婆說:這房子才蓋好(記憶又停留在以前)還好好的哪有爛..翻一翻就好了


這時只能狠下心,您如果要住就要一個自己住...我們要回台北(放婆在家門口,老公走到隔壁阿嬸家看看..沒看到人)


走回來...婆才說,好啦!跟你們回去你們那啦...此時已傍晚


我們原本打算晚上到他們這的大仙寺或仙公廟去住一晚的


上回,老公帶我去大仙寺..我覺得那邊的住環境還不錯,仙公廟(我沒去過)


問老公哪間比較好...他回我差不多,我想都差不多就隨便他囉!


經過了他一個表哥家,打個招呼(他們很熱情邀我們進去坐一下)


順便問了仙公廟的電話,打去問有沒有房間讓我們住(對方說有...晚上八點半以前要到)


從表哥家離開,他們拿了一大包炭培龍眼(還熱熱的)給我們帶回家吃


往仙公廟的路上,因為天很黑....感覺好山上的感覺


沿路上都沒什麼燈火...到了仙公廟,剛好有兩.三台廂型車的人好像進完香準備回去了


到了這,先看了一下這的夜景....


停車場最後只剩我們一台車..老公登記好...廟方給了我們一間八人房(老公添了些香油錢)


到了房間....雖然跟我想像的落差滿大的,但該有的都有了(人要知足)


兩邊都有大概兩張雙人床墊合併(我們和婆各一邊),一間簡便的厠所


婆很高興來這裏住,聽老公說她以前有來這住一段時間(幫忙煮菜,後來身體不行)


她還叫她兒子去幫她問有沒有欠人煮飯(她要在留在這),我們跟她說:妳站都站不穩了,人家哪會要請妳


我以為最後還是會住旅館(沒帶盥洗用具),反正明天就要回家了


忍一忍吧!下午比較晚吃...不怎麼餓(老公買了些冰淇淋,茶葉蛋和泡了兩碗泡麵當我們的晚餐)


吃飽...兒子就跟我說,媽媽我要看電視,哈!這裏怎麼會有電視呢?(還好有讓他們帶幾樣玩具出門)


第一次住在廟寺(雖然床單都看起來算乾淨...可是心裏總是....)


老公雖說我有潔癖...第二天才知道原來他也是第一次來這裏住(感覺是差不多的)


婆睡得最安穩了,整晚都沒看她動過...我半夜做了幾次夢(聽到她在喊...後來看她都睡好好的)


又夢到我們睡到九點多(想想剛好...因為公祠要十點以後才能去),結果起來看手機才清晨四.五點...


怎麼覺得睡好久都沒天亮的感覺....昨晚因為沒事做,只能跟老公聊天聊到睡著


六點多,老公起床...兒子被大大的太陽照得也起床了(真難得,平常都睡到快中午)


老公帶兒子去外面看小鳥...走走(等女兒也起來,我也帶她去找爸爸),婆睡最久(姿勢都沒變...)


婆起床還問怎麼都沒聽到廟裏早晨撞鐘的聲音...我跟她說:哪沒有,敲了好幾聲,您睡太熟了







這就是我們睡覺的客房...本來想說早餐應該跟上回在大仙寺吃得一樣(自助式的)


結果只看到一桌(已有兩人在用餐)...我跟老公說我們還是去外面用餐吧!


老公說也好,去白河吃(順便買水果拜拜)...七點多離開了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