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白河吃過早餐,買了些水果就準備去祭拜祖先....(他們家族都是重陽節祭祖)


反正我們都提前回來,當然這也是最重要的一個行程之一


到了公祠,遇到了老公的三舅(婆的三弟),他準備去新營...所以聊了一下就分開了


因為要到公祠還要爬一段長長的樓梯...老公本來要扶婆上去的


我跟婆說:您在樓梯的下面對著公祠拜就好了,(婆也知道自己的腳沒力,也只能這樣)


祭完祖先,我們到了老公的二舅家去拜訪(只看到二舅媽在剝龍眼乾的肉)


我發現這裏家家戶戶都在做這件事....把炭培好的龍眼去殼後


放在爐上加熱,再把果肉分離(果肉當然是做成龍眼乾賣人,果核是拿來當炭燒)


老公一邊跟二舅媽聊天一邊幫她剝龍眼乾,看他很熟練的一下就剝一個(這裏的小孩都很熟練)


我這個城市佬也來試試...剝第一個時,才發現不是眼看那麼容易(因為龍眼乾有的好燙喔!)


我跟二舅媽說:二舅的耳朵每天有沒有很癢,她本來聽不懂...我才說:婆每天都在叫他的名字帶她回家


就連叫老公也叫二舅的名字....坐了好一會,二舅才回來....我們又聊了一下


老公跟二舅媽說:婆說要叫她去家裏陪她住,二舅媽笑著說...她哪有辦法(自己都欠人照顧了)


二舅又包了一包紅包要給婆...我們說千萬不要,要不然既不好意思又會很傷腦筋....


二舅執意要給,我們也沒則...後來聊到婆他們的二姐之前糖尿病血糖低暈倒,


老公想既然都來這,就也讓他們姐妹倆見一面...搞不好這也是她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見面


因為不知道路...所以請二舅騎機車帶路,看到老公的二姨(81歲)行動比婆還要好...


只是腦子也都退化了,光是問婆幾歲就差不多有十遍了....


二姨的兒子請她跟婆聊天,她說:她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想她們應該太久沒互動也生疏了


看來看去就是二舅最健康了(不過二舅媽說他也是糖尿病),他還跟我說他們的姐姐們每個有事都會想到他


我們的行程...到這算是一個句號了(這次看到也多認識了幾個親戚)


準備開回我們可愛的家囉!我們第一站休息站是古坑休息站


老公先把車上有的東西先清除到肚子,然後我們到了二樓的餐廰去吃吃看他們的素食養生鍋




我們選了一個有沙發的坐位坐




這就是素食鍋了$160,我們還點了一份素食麵和一杯咖啡冰沙(忘了照像...冰沙被老公不小心倒了一大半)


餐廳還有室外的坐椅...這時外面的水舞正在跳動著





老公因為推輪椅出不去..只好推婆下去看


拍一張他們的合照




小朋友們吵著要開車子,老公說難得就讓他們玩高興一下囉!


回家的路上,婆又一直說她還以為她兒子會載她回她南部的家


我跟婆說:又不是沒帶妳回去...已經帶妳回去過就不要再抱怨了


回我們家還有人能幫妳煮飯.洗澡...這裏根本沒有人可以能幫妳....婆才說:好啦.....


第一站休息完就五點多了....所以等我們開到家也晚上快十點了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先幫他們三位洗好澡...先幫小朋友洗,然後換婆洗


我跟婆說:在這才有人侍奉妳洗澡多好....婆說:她跟人家說我是對她最好的嬸子(不知又記到誰了)


我問她我是誰:婆說她只知道我要叫她三姐...當姐妹也很好


我問婆她兒子是誰...她也回我:那是她弟弟....哈!


反正她高興就好了....洗完澡,我看大家都累了...一下子就都去夢周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