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我們請老公的三姐(三姑)來家裏坐坐吃中午,順便與婆聊天


要不然她每天只要一沒事,就會叫老公帶她回去(心情無法好....)


我們本來預計星期日趁著大家都北上返家...再帶婆回去


我順便問了三姑要不要一起下去走走,她說星期一就要開工了沒辦法


她可能想我是要請她幫忙顧婆,後來馬上很耐斯的問我這兩天有沒有事


如果沒有就現在出發,(當然有人可以幫忙)所以我們也很隨興的收拾一下東西就南下了


我們下午四點出門,先跟老公的大姐(大姑)說:晚上要去他們家借住


大姑很阿沙力的說沒問題,還叫我們晚上不要在外面吃


她要煮素食給我們吃...到了永康(不知他們家怎麼走)


問了一下住址,突然想起我們家那台新的GPS都沒有導航過...可以來試試!!


結果不太會使用(沒設定好)...它不知怎麼報路的,都走小條的道路(繞來蹺去的)


黑漆漆的都沒有住家...越走越麻,走到了產業道路....


後來老公決定放棄...自己開去大路找好了(過程中真是驚險)


老公之前就不相信GPS(導航)...真後悔自己出的主意(所以向他們到歉)


後來又打給了大姐夫...被他唸了好久,本來10分鐘就可以到的路


白白多花了快1小時....還好平安到達就好了(晚上九點多才抵逹)


這回去大姑家讓他們花了不少錢又麻煩到他們...真不好意思


第二天,吃了大姑準備的早餐後就出發回婆婆想念的家了


先到了大廳祭拜祖先...然後到了附近幾個親戚家坐坐


回到了他們家,裏面真的是又亂又髒的(沒人住的房子...有的地方也壞了)


婆回到家就安心了,一直說要花好多時間整理房子


問婆真的要住在這嗎?她連想都不用想的說:不住這還要住哪....整理理的就很好住了


這回還好有三姑的幫忙(都由她來打理婆)


三姑先用騙的與婆說要帶她去大仙寺拜拜...婆才乖乖上車


因為也晚了...就想在這再住一晚,隔天再北上


本來要去住高爾夫球場的...連續打了兩天都客滿(生意真好)


只好去大仙寺借住一晚了...順便在那兒用膳


上回住在仙公廟是給我們一間房間使用...這回大仙寺是要男女分房


老公說:他一個人睡在車上還比較舒服....就睡在車上


因為婆行動不方便,我請安排房間的特地在一樓挪了二個位置給婆和三姑睡


我和小朋友睡二樓...同間有二位年輕女生同房(小朋友可能也累了...早早就睡了)


可能過年大寺廟都做法會,半夜三點就開始鐘聲一直圍遶在耳邊


差不多有半小時,本來想終於可以再睡一會了...沒想到開始誦經


我根本就睡不著...心想老公應該也無法睡吧!四點多傳了封簡訊問他要不要提前回去


後來老公也回我簡訊說不用....他說怕還要吵醒婆和三姑(太累了)


同房的二位年輕人五點多就起床梳洗了


六點用早膳...我等到五點多就把小朋友叫起床,準備回家囉!


下午回到我們可愛的家囉!回家的感覺真好(也難怪婆那麼想回家)


本來想帶她回家一趟會比較好,結果隔天(今早)就又開始吵要老公帶她回家


真是拿婆沒輒....又要開始....新的一年希望婆能讓我們好好的和平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