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式點心  

經過上回做的NG饅頭後...本來是打算再也不碰饅頭了

但經蔓心的指點,讓我又還是往前踏出一步試試

感謝蔓心!!

昨天下午很貪心又一次做了兩樣早餐的食材

一個是較拿手的香椿抓餅,另一個就是最沒成就感的饅頭

之前饅頭失敗的原因,我想應該是用手揉得不夠&發的時間也不夠

所以這次一定要用我的傢司頭(攪拌機)來攪拌麵粉

我最怕清洗這些器具,所以一定要物盡其用

所以才會一次完成兩樣成品(不過真的好累喔!)

先將抓餅的麵糰打好靜置,就去接小朋友下課

來後就開始打饅頭的麵糰,打好就放進袋子裏

等到我的抓餅都完工後才開始處理我的饅頭

我做的是黑糖饅頭,冰箱還剩一些已發好的桂圓乾

我們家的寶貝兒子不吃桂圓,所以將麵糰分二份

一份包入桂圓乾,另一份則是包入葡萄乾

小朋友也在旁邊插花,剩下的果乾全部都被他們倆給清空

這回的麵粉量(要用機器打),我從原來的300g改成500g

所以饅頭的成品數也比之前的多

成品準備出爐時好緊張喔!

最上面第一層的饅頭看起來好像沒蒸熟(吃了一口,好失望)

但下面第二層的饅頭卻成功了耶!(口感有像饅頭了,好高興喔!)

馬上又將第一層的饅頭拿去電鍋再蒸一次

結果也成功了...而且表皮比下面那層好看

檢討後,應該是我用熱水來發饅頭(所以會有水蒸氣,讓下面那層醜醜的)

但口感是對的。。。這樣饅頭又列入我的早餐名單了

晚餐當然是沒時間煮,將抓餅煎一煎給家人吃

一片接一片。。。我都來不及坐下吃

他們父子三人搶成一團

雖然很累但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