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雙十節,老公休息放假一天

所以昨天說好今天要去看婆婆,還約了大伯的兒子一同去

大伯的兒子小我兩歲,叫老公(阿叔)叫我(阿嬸)

當然我們家的倆個小朋友要叫哥哥

對了。。婆住的安養院搬家了(從林口轉到桃園)

原來的地方已被原地主收回賣掉了,所以轉到桃園的另一家分院

地方比之前的大了很多(原紡織工廠改建),才開沒幾年

相對的成本提高,所以當然費用也要升級

本來要加很多的,有考慮要換一家(要不然實在吃不消)

跟院方溝通後給了我們一個可接受的價格,

就繼續請他們服務了(他們對婆也比較熟悉)

重要的是較有認識的同伴

這兒的房間真的跟以前差佷多,感覺很像在住旅館(四人一房)

空間很大(很新),衛浴也很大一間(每房一間)

婆搬過去的第二天,我們去看她

問婆搬新家囉!喜不壴歡(習慣嗎?)

婆說:好啦!(很好)很清幽。。。。

重點是跟她最麻吉的阿嬤住在隔壁床而已

唯一較不ok的是在2樓,老人們活動就都在室內活動

但地方廣敞,從房間要走到可以跟大家一起吃飯的大廳

就要走一大段,所以要吃飯時,

老人家們都會提前先去離房間最近的飯桌(圓桌)佔位置

晚餐的話,會送到各自的房間在自己的房間用餐

因為安養院地點比較遠,

大伯的兒子騎機車不知要怎麼走(所以就約他一同去)

大伯的大兒子很懂事,這一兩年都有幫他爸爸補貼一些阿嬤的費用

雖然不多,但總是減輕了我們一些負擔

更難得的是上個月,我竟然第一次看到大伯拿錢給老公

也很剛好,那個月的收入較少。。有點吃緊!!

不管如何。。他還是偶爾會抽空看婆(也算是有孝心)

目前卻還是尚未見過二伯的盧山真面目 

天理自在人心。。。希望他的心有天也會發光

看完婆。。。準備離開時,走到樓下才想到忘了拍幾張照了

今天女兒也超難得的,馬上說她要和花草照相

 

IMG_20131010_113730.jpg

 

這是一樓外面的景觀。。還不錯!還有養魚

(小朋友每回來都要去看一眼)

 

IMG_20131010_113818.jpg

 

兒子的相片有幾張被我不小心給刪掉了。。。只剩這張

(有點爆笑,勉強看一下吧!)

 

IMG_20131010_113914.jpg  

 

離開安養院,我們開車到之前婆住的地方附近吃午飯

(還約了  共同認識的朋友一對夫妻)

吃飽了,去旁邊的公園坐一會兒。。想說讓小朋友可以稍微運動一下

難得的好天氣,也來晒晒太陽

我先帶兒子去買咖啡。。。

先是朋友身上突然掉了一隻超大的毛毛蟲

她老公也嚇到,正在找東西要抓那隻蟲時

老公的姪子看到馬上沒想那麼多就先把牠給抓下來

聽到朋友的敘訴,馬上就數落一下她老公

並跟姪子說一聲:讚!!

 

1238325_167976646729485_787183086_n[1]

 

接著我帶女兒去上洗手間

回來時看到圓桌只剩朋友在打電話

(手一直比著另外一邊三個大人在安慰我兒子)

才知道剛才發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

大人們在圓桌聊天,我兒子光著腳本來往他們的方向跑過來

竟看到4~50公分的一條蛇在他眼前

他叫著:爸爸有蛇。。。。當我老公過去時

兒子才開始放聲大哭(被嚇到了)

還好沒事!!他們三個男人只說:他竟然知道那是蛇 

抱抱兒子安慰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